市总工会:组织开展17名拟提拔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5-07 10:02

“现在宣读《参考人员须知及考场纪律》……考试正式开始,请各位考生认真答题。”随着监考人员宣读考试事项,市总工会17名拟提拔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严肃认真进行。

此次考试采取开卷形式,单人单桌,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监督。考试内容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党的建设和行政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考试题型分为填空、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和论述,分数为百分制。

按照“凡提必考”原则,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已经成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和重要依据,此举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极好地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完善纪法知识体系。

此次考试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认真实施、细致严密、公平公正。通过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考试,有力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廉政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