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经开区纪工委           时间:2020-05-06 17:09

近日,经开区纪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家乡的关心和厚爱,为推动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极大地增强了继续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之以恒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紧抓疫情防控监督和复工复产督促不放松。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统筹安排,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督促推动复工复产,督促教育部门和学校建立完善复学复课疫情防控联合工作机制,更加精准细致有效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做到履职尽责与服务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双胜利”。

强化政治监督狠抓决策部署落实不放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以及各级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不放松。强化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抓好中央和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坚决纠正帮扶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及“庸懒散慢虚”等作风问题。

突出“十项重点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放松。聚焦“十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贯彻落实,以及全区各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及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作风情况等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深化和拓展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生态环境、金融信贷、选人用人、医疗教育、审批监管等领域腐败问题。

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放松。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精心组织“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用好“一微一网”监督举报平台。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督促公正文明执纪执法,采取以案代训、跟班轮训、脱产培训等方式强化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