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20-05-06 17:0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沣西新城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沣西新城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对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和指示上来,围绕“六稳”“六保”,全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要从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政治纪律入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要在开展日常监督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始终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通过严明政治纪律,把严肃其他纪律带起来。

会议要求,当前要紧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矿产资源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检查,深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成果,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要持之以恒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落实“以案促改”,加强廉政教育,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发扬延安精神和交大西迁精神,强化自我监督、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