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20-03-27 17:05

近日,沣西新城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会议指出,《规定》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方式、监督追责等作出明确规定,是党中央健全从严治党制度的重要举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执行《规定》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着力提升政治监督能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规定内涵,认真履行监督职责,通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协助新城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与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考核衔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强化对不贯彻、不落实主体责任问题的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提高制度执行力,做党的纪律的忠实捍卫者。要对照责任内容,抓好委机关党建工作,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坚决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