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组织8名拟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来源: 秦汉新城纪委           时间:2020-03-26 18:48

日前,秦汉新城纪委、组织部对8名拟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考试前,领导干部面对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齐声宣读入党誓词。此次考试采取开卷形式进行,单人单桌,纪委、组织部派人全程监督。考试内容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党的建设和行政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

按照“凡提必考”的原则,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必须程序和重要依据,考试成绩与提拔任用直接挂钩,成绩不合格者,将暂缓任用,补考仍不合格者,将取消任用资格。

通过常态化开展廉政法规考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以考促用的目的,促使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筑牢纪律“红线”和思想防线,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