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区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接受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

来源: 临潼区纪委           时间:2020-01-09 09:53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为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全区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近日,临潼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走进区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政治、纪律教育,掸扫思想“灰尘”,在新年伊始开启廉政教育“第一课”。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人员走进序厅,从周秦汉唐的历史遗存浮雕中明鉴古今,在以嘉兴南湖红船立体浮雕墙为背景演绎的《红船映初心》中回望和感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带着这份初心和使命依次参观初心厅、知畏厅、使命厅和展望厅主题展区。

展区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从历史的深度、时代的高度、临潼的角度三个方面,借用视频播放、雕塑、情景体验、声光电互动等装置,生动形象展示不同时期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果、正反典型案例等,突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透过《心声》微电影中直击灵魂的拷问和各类触目惊心的案例、声声痛彻心扉的忏悔,警醒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常思贪欲之害,心存敬畏之心,把好小节关,绷紧纪律“红线”,牢守法纪“底线”,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审慎用权。

最后,全体干部在培训室共同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秦岭之殇》,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抓早抓小,把好廉洁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