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开展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来源: 新城区纪委           时间:2019-12-13 10:06

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对拟提拔重用的25名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法规考试。通过任前廉政法规考试的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对党纪法规的认识和清正廉洁意识,成为廉洁从政“助推器”。

考前精心组织。由领导小组制定考试方案,专人负责,明确任务,做好考前准备;考中工作规范。严肃考场纪律,专人监考,严格落实考试规定。此次考试采用AB卷形式,由参试人员现场抽题,单人单桌,严格按照考号安排入座。同时与市纪委监委连线进行视频巡考,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考后严格阅卷。严把阅卷纪律,严格评分标准,规范阅卷流程,做到阅判准确、复核无误。参加考试的25名领导干部成绩均合格。

此外,将“家庭助廉”活动常态化。在考试现场发放区纪委、区妇联印制的《新城区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通过领导干部和家属共同签订的家庭助廉承诺书,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