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筑牢廉政自律防线 促进干部履职担当

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9-12-09 17:48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一直严把领导干部任前“廉政关”,坚持把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作为拟任干部的“第一课”,提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促进干部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市纪委相关规定,日前,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市统计局拟提拔晋升为一级调研员的4名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加强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这次任前廉政考试从试卷的抽取、考场的设置、考试的组织到最终的阅卷,都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驻市发改委纪检组负责人担任主考官,考场还设置了监考、巡考。考前宣读了考场纪律,对参考人员提出要求。在考试期间,参考人员严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独立答题,4名参考人员都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答完试卷。考试结束后,纪检组进行了严格的流水阅卷,经复核,4位同志全部成绩合格。

参考人员表示,平时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中也很难有机会静下心来好好学习相关知识,这次任前廉政考试对他们是一次很好的教育机会,通过学习党纪党规,强化了遵守党纪政纪的意识,增强了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廉洁从政奠定了良好的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