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举办党内法规专题讲座

来源: 灞桥区纪委           时间:2019-10-11 10:16

“学习、贯彻和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近日,灞桥区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岳东峰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内法规专题讲座。这是灞桥区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该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主要特点、贯彻要求5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具有重要地指导作用。

区纪委监委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组织学习,采取领导专题辅导、党组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做到学习全覆盖、理解更深刻、执行更坚决。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环节中充分发挥作用,推动形成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敢抓敢管的工作导向。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贯彻落实到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其他党纪党规的有机衔接,对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乱作为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敢于碰硬,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成为常态,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