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采取四条措施 推行区纪委机关干部全员轮流接访制度

来源: 鄠邑区纪委           时间:2017-12-01 09:48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信访力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化解社会矛盾、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储备高素质人才,鄠邑区纪委积极推行委局机关干部全员轮流接访制度。 

  一是制定《鄠邑区纪检监察干部接访工作制度》,明确接访时间、地点、人员、要求等具体内容。 

  二是对接访干部集中进行信访业务培训,讲授接访流程、政策法规、保密纪律等业务知识。对接访受理的信访问题,能够当场答复处理的,直接给予答复或提出处理意见;不能当场处理的,及时按程序呈批、转交办并跟踪督办。 

  三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求接访干部带着责任和耐心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做好来访登记。对接访态度不端正、不认真的,严格追究接访人员责任。 

  四是将全员接访与重点约访、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相结合,着力破解重复访、集体访、越级访等信访难题,有力化解信访存量、遏制增量。 

  今年1-10月,鄠邑区纪委共受理信访件316件,已办结260件,正在办理5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