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优质服务暖人心 敬业奉献解民忧

来源: 高陵区纪委           时间:2017-11-29 09:56

  “感谢你们,非常感谢……”1110日一名上海口音老人手拿着一面锦旗送到高陵纪委信访室干部手里,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之类的话语。 

  这位老太太姓闾,家住高陵区长庆龙凤园社区。因多年前丈夫借款给在高陵打工的渭南人郭某,但时隔多年郭某却未还款,而且郭某销声匿迹多年,丈夫也因此事一病不起。闾老太随将郭某起诉,法院因查找不到郭某下落所以未调查处理。今年,闾老太想通过台胞的身份到高陵区某单位寻求帮助,但因外地口音重,沟通中出现误会,老太太认为该单位在接待时态度不好,一气之下将某单位反映至区纪委信访室。信访室干部在耐心接待的基础上,认真倾听和分析事情缘由。闾老太太是地道的上海人,当地口音较重。信访室接待干部没有急躁,耐心细致的与之沟通,听不清楚,就让老太太写在纸上。经调查了解闾老太因上海口音重,某单位工作人员在接待时双方语言沟通不畅,发生了误会。随即区纪委信访室将该问题作为行政效能问题予以受理并由承办部门在五日内办结。事后,区纪委信访室干部就处理结果向闾老太做了耐心和细致的反馈解释,老太太表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并谅解了某单位及其工作人员,随即为区纪委信访室送来了一面锦旗。并一再表示:“你们把上访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让我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感受到了温暖。你们真的让我很感动,谢谢你们!”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一心为民廉洁奉公、敬业整治为民解忧”,这是群众对高陵区纪委信访接待工作的肯定,是鞭策,是希望,更是照亮纪检工作者前行道路上的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