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落实归口管理 严格规范信访举报工作程序

来源: 航空基地纪工委           时间:2017-11-24 10:10

  根据上级纪委关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归口管理有关要求,航空基地纪工委结合工作实际,紧盯重要环节关口,严格规范信访举报工作程序。 

  一是统一登记处理。由纪工委综合室归口受理航空基地所属党组织、党员以及行政监察对象的信访举报,统一接收上级交办转办、本级自收、下级报送以及其他单位移送等各类信访举报件。管委会领导、其他部门及个人接收的信访举报件,以及通过舆情发现的信访举报问题,也统一转交综合室受理,达到“一个口子进入”的要求。 

  二是严格留痕流转。建立实名举报、工程领域涉嫌违纪、涉嫌侵害群众利益等10类信访举报工作台账,由专人负责统一分类登记,仔细摘录反映问题,填写《航空基地纪工委信访举报工作登记表》,提出拟办意见后呈报纪工委负责人进行审批。属纪工委受理范围的,移送负责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纪检监察室备案;不属于受理范围的,按程序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全程留痕、严格流转,确保不遗不漏任何具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件。 

  三是全程闭环管理。对属于本委办理的信访举报件,要求承办处室严格落实重要节点反馈制度,即分别在作出问题线索处置决定、立案决定以及结案后的5个工作日内,将办理情况书面反馈综合室。综合室及时对账、清账、销号,动态掌握信访举报件办理信息,从受理到办结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助推信访举报件督办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每月月底按时向市纪委书面报备自收件办理情况,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