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大起底” 办结161件问题线索

来源: 曲江新区纪工委           时间:2018-07-04 09:49

  近期,曲江新区纪工委严格按照《关于信访举报部门落实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大起底”活动,对2016年以来的所有信访问题线索进行全面系统分类、梳理和再研判,共梳理各类问题线索182件。目前,除近期收到的21起问题线索正在抓紧办理之中,其他161件问题线索件已全部办结。 

  2016年以来,曲江新区纪工委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通过建立“板块联动”信访监督平台,开通网络举报、举报信箱、投诉热线、“行政效能革命”监督员队伍等方式,让群众的难事有地方反映、问题有部门解决;建立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举报转办件跟踪督查机制、归口管理办法和反馈备案制度,认真落实线索处置“日清周转月报季结”要求,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针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信访举报,曲江新区纪工委积极开展大排查、大起底,聚焦脱贫攻坚、铁腕治霾、维护社会秩序等方面问题,强化“三个助力”职能,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同时,将纪检监察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加强与派出所等执法部门的联动,促进问题线索移交。 

  针对问题线索处置,曲江新区纪工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监察机关举报工作办法》等法律规章,以及《关于对交办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件试行“一信双查双报告”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信访举报件做到及时甄别、加强处置分析,合理归类、整合利用资源,开展评估、确保处置到位。采取定期分析与专题分析相结合,加大对信访举报信息分析研判力度,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的严谨、公正、求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