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扩大信访举报宣传 畅通企情民意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新城区纪委           时间:2018-06-29 10:3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安市损害营商环境问责办法(试行)》文件精神,近日,新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会同长乐中路街道纪工委,在人和广场、金康路茶文化街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专项宣传活动。深入辖区企业、商户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向“庸懒散”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亮剑,为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供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信访室、组宣部、街道干部参加。 

  根据信访室今年上半年集中开展重点领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安排,此次活动旨在帮助企业、商户了解相关政策,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助力营商环境改善。 

  一是广泛宣传,接受监督举报。通过在活动中设置宣传展板,现场发放营商环境信访举报宣传折页、政策规定等资料,讲解最新的政策理论知识,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工作。 

  二是走街入户,主动上门纳谏。走访中,深入人和服装城和金康路茶文化街商户,了解他们的经营情况,主动征求商户对提升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现场接受咨询。 

  三是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在与商户从业人员的座谈交流中,详细询问相关职能部门落实“金牌店小二”服务情况,并向群众公布“信、访、电、网”举报方式,引导群众依法反映合理诉求。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提供咨询1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