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澄清正名鼓干劲 容错纠错卸负担

来源: 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3-09-06 09:00

“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关键抓手,是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逐级审批、会议研究、集体决策的原则,开展专题调查研究,与信访受理、甄别研判、线索处置、案件查办高度融合,持续完善工作机制,系统推进澄清正名工作。及时澄清不实举报、诬告陷害,是给干部吃的一颗‘定心丸’。”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澄清正名还能让党员干部接受深刻教育,引导他们主动履职担当,甘于接受监督,正确行使权力。

为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把扎实推进澄清正名和查处诬告陷害工作作为落实容错纠错、担当激励机制的重要措施,坚持纠树并举,积极探索实践,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向诬告者亮剑,持续营造开发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并把澄清正名工作纳入今年一项重要任务,形成党委抓统筹、纪委抓落实、部门强联动,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的联动机制。

2023年,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对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线索处置和容错纠错情况,开展了重复件、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和实施容错纠错等工作,今年共为受到不实举报的5名党员干部和3个单位澄清正名。

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咸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工作,进一步激发干部敢打敢拼、积极履职热情,让监督执纪工作力度与温度并存,为推动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