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集团:多措并举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空港集团纪委           时间:2022-05-12 16:06

空港集团纪委始终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源头预防控制增量,问题化解减少存量”的工作原则,将信访接待工作纳入重要日程,为干部员工及来访群众排忧解难,推动集团信访工作持续向好。

在监控盲区设置举报箱。设置“作风做派”举报箱,每周定期开箱,对涉及干部员工作风问题的信访举报从严查处,依靠群众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切实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也消除举报人的心理顾虑,达到顺畅机制、解决矛盾、推动工作的目的。

全方位拓展案源线索。制作以“风清气正好扬帆”“合规守纪 行稳致远”为主题的信访宣传海报在办公区域、电梯间、项目工地等醒目处张贴。制作违规收送礼金礼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监督举报折页在集团各单位分发,公开举报范围、举报途径,切实做到主动出击、不留死角,多渠道、全方位拓展案源线索。

制度保障鼓励实名举报。出台《空港集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实名受理告知办结反馈工作办法》(暂行)》,进一步规范实名检举控告工作,明确实名检举控告的条件、涉嫌诬告陷害的处置方式及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和反馈流程,做到受理、反馈、办结全过程记录,确保问题线索闭环管理,承诺实名举报优先办理、办结回复,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鼓励实名举报,提高问题线索可查性。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践行服务意识。

空港集团纪委通过畅通渠道、制度保障、警示教育、正向引导等措施全面发力,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将矛盾化解于萌芽期,为集团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