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召开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与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灞桥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05 17:09

近日,灞桥区纪委监委召开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与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灞桥区纪委监委《关于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的实施方案》《关于检举举报平台应用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通报近期检举举报平台签收与反馈情况,对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灞桥区检举举报平台部署任务已初步完成,纪检监察工作机构、举报渠道、工作流程、业务数据已基本实现全覆盖。应用检举举报平台解决问题、化解风险的实践能力明显增强,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平台应用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平台应用工作,主动对标对表上级工作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以“认认真真学、实实在在用”的积极态度,推动平台应用与实际业务深度融合,真正把技术优势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自查自纠,解决平台使用不规范、工作标准不够高等问题。要积极参与平台深化应用示范点创建活动,推进检举举报平台受理、办理、处置、反馈全流程闭环管理,推动检举举报平台从“有型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信访室要加强对平台使用的日常指导与动态督促检查,扎实开展业务培训与指导,不断提升平台应用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