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提升检举举报平台派驻版应用水平

来源: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2-04-06 16:23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自开通检举举报平台派驻版以来,按照积极主动、精准深入、规范高效的要求,按时接入系统,确保硬件设备调试稳定,全力保障平台稳定运行,推进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认识,提升行动自觉。切实把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当成重点工作,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平台建设及使用和信访举报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明确受理、办理、处置等职责任务,形成协调联动、全组衔接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平台管理应用,切实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加强学习培训,增强操作水平。组织学习中央纪委《检举举报平台信访举报录入工作标准(试行)》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信访室信访举报录入质量检查工作办法》,观看检举举报平台教学视频,参加全省检举举报平台派驻版系统使用培训视频会议等相关学习培训会,自学《检举举报平台派驻版使用手册》《陕西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答问口径》《检举举报平台派驻版录入标准》,力求规范、准确掌握检举举报平台各模块操作流程,提升检举举报平台实操水平。

加大应用力度,强化保密意识。按照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要求,对上级转办的信访件按时在平台完成签收、登记录入和办理等工作,实现统一承办、分类流转、督办反馈,加大信访举报件线上全流程办理力度,进一步缩短信件流转时间,提高办信效率。同时,落实专人负责制,确定AB岗,在完善保密制度、落实保密责任的基础上,加强对平台使用人员的管理监督,确保检举举报平台安全管控。

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强化对检举举报平台派驻版的运用和管理,实行全流程、精细化闭环管理,加强学习培训,以检举举报平台派驻版的深化应用,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