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落实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5-17 17:41

近日,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关于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信访举报件化解工作的方案》,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推进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问题有效化解进行再部署。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信访积案化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紧盯工作重点,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做好重复信访件的台账建立、分析研判、复查复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坚守职责定位,按照市纪委监委“减存量、遏增量、提质量”的信访工作要求,认真研判分析,适度与举报人的接触,积极稳妥化解,推动案结事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办理信访举报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