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组织专项监督检查 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12-10 09:41

为认真履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责,近期,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制订工作方案,集中对市政协机关、市科技局、市地震局、市科协4个驻在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突出政治监督。紧扣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分别深入各驻在部门,听取党组及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情况报告,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

夯实日常监督。紧盯各驻在部门重点处室履责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驻在部门行使“三重一大”职能处室负责人履责情况报告,督促细化措施,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和管控。

推进监督常在。听取各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报告,加强业务指导,督促职能部门协助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要求。

下一步,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在分析研判各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措施,强化履行监督责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推动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