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暨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 国际港务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1-08-25 11:23

近日,派出国际港务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暨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暨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信访举报和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推进会精神,对标找准自身问题差距,尽快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正视差距不足,着力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增强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咬钉嚼铁”的干劲,在拓展问题线索来源、加大查办力度、提高办案质量上狠下功夫。不断深化领导包案和例会研判制度,以重复信访和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专项治理为契机,主动加强对重复信访、重点领域问题线索的摸排挖掘、分析研判,切实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成案率。

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园区实际丰富细化落实措施,聚焦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易发多发的教育、住房、医疗卫生、涉企乱收费和容易滋生腐败的工程项目立项、审批、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下大力气持续开展一线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冷硬横推、与民争利等腐败作风问题,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公共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保障执纪安全。认真学习领会省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最新部署,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深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和把握,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底线思维,从制度优化、干部培训、软硬件配备、谈话室管理等方面不断提升执纪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扎密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要做细监督职责,全力保障“十四运”。坚持按照“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的思路,全面、迅速、从严落实市纪委监委各项工作部署,持续紧盯重点配套建设、开闭幕式演练、赛事运行保障、残特奥会筹办等环节,扎实开展一线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园区相关单位以最高的站位、最昂扬的斗志、最旺盛的干劲、最严谨细致的态度,坚决完成好“十四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精彩圆满”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