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深入督导检查 推动“两个专项整治”做细做实

来源: 临潼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8-24 15:20

为切实解决公共资源领域突出问题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强化作风建设,发挥专项整治工作效果,连日来,临潼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深入一线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对各责任单位落实情况跟进检查、跟踪问效,推动整治工作做细做实。

集中监督检查,精准施治整改。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第六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问询等方式,对涉及“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的区财政局、区发改委、生态环境临潼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临潼分局等4家责任单位工作情况进行集中监督检查,明确专项整治重点,要求各责任单位因事制宜、精准施治,做实做细做严工作措施,推动整治工作全面到位。

解决停车难题,营造有序环境。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针对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道路交通执法抓拍设备使用不规范、标志标线信号灯设置不科学,导致个别点位停车难,违章集中高发频发,群众投诉、申请行政复议多,以及以罚代管等问题,督促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通过道路提升改造、规范标志标线、强化路面整治、杜绝以罚代管等措施,有效改善群众停车难问题,积极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切实提高群众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

聚焦整治领域,倒逼责任落实。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前往区城市管理局,就群众关心的公共领域停车收费、城区主干道机动车违规停放占用盲道等影响城市秩序问题进行深入督导检查,要求城市管理局全面梳理存在问题,立即建立整改台账,实行专人负责制,就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倒逼责任落实,保障群众利益。同时,在工作中强化作风建设,注重柔性执法、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临潼区纪委监委将紧盯公共资源领域突出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苗头性问题,始终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作风建设常抓不懈,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以“两个专项整治”护航临潼经济社会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