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坚持“三个强化”推动“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1-08-23 09:53

近日,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公共资源领域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两个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暨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公共资源领域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点评会精神,通报点评航空基地“两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维护群众利益、净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更是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全局的高度认真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两个专项”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紧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紧密、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认真梳理12345投诉举报,全面分析排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跟踪督办,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强化行业监管。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决扛起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将专项整治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主动担当作为,紧扣整治方案,强化工作举措,解决突出问题;把“改”字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以及监管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推动监管机制更加规范,服务群众更加高效。

要强化监督问效。准确把握“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定位,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主动深入一线,紧盯专项整治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监督,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能。同时,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对整治工作推动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及时约谈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对整治中暴露出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全力推动“两个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