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召开公共资源领域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航天基地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1-08-19 10:12

近日,航天基地召开公共资源领域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专项整治工作点评会议精神,围绕党工委把方向、职能部门抓落实、纪检监察工委监督推动的工作机制,剖析存在问题,商议解决对策,并就航天基地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必知肩上责任,明确“国之大者”。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把“两个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维护群众利益、净化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深化认识、细化措施、抓紧抓实。

必知手中任务,明确整治重点。聚焦停车收费、教育医疗、欺诈骗保等重点领域,对照《航天基地“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问题排查、案件查办、部门联动以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方面再研究再谋划,明确责任分工,夯实工作措施,推动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必知群众呼声,明确工作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行监督尽责,结合“两个专项整治”内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肃对待,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纠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必知工作短板,明确整改重点。结合目前存在的宣传教育不广泛、部门协调联动不顺畅、工作进展不平衡等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整改落实。对照问题排查清单、整改进度清单、处置情况清单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高效办理处置,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必知岗位风险,明确举一反三。通过加强联动协同,构建条块结合、内外衔接、上下贯通的工作格局,形成整治工作合力。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认真研究查处案件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廉政风险点,认真检视自身问题,分类施策举一反三。

必知制度漏洞,明确完善长效机制。坚持边整治、边总结,及时发现制度漏洞,将专项整治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化成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通过“以案促改建议书”“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堵塞漏洞,推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