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暨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 灞桥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8-19 10:06

近日,灞桥区纪委监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暨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市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暨审查调查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区“两个专项整治”、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从审查调查处置、监督执纪问责、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三方面回顾剖析上半年工作成效与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召开本次推进会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市纪委推进会精神和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部署推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实际行动。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年初部署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推动“两个专项整治”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两个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立足本职,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深入一线、担当作为,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回访督导等方式,推动解决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中存在的排查不深入、解决问题措施不力、协同意识不强、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压紧压实相关部门整治主体责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和九个领域突出问题,做细做实做深专项监督,通过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堵塞管理漏洞的方式,实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

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各相关部门要以上率下、以案代训,通过学业务压担子,老带新提能力,拔标准强效果等措施,在办案实践中磨练“技能”、淬炼“本领”;对照年初目标找差距、补短板、理思路、强措施,对反映问题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再研判,不断提升成案率与结案率;落实好限时办结、销号管理、协作区审核把关等工作制度,缩短问题线索办结周期,提升办案质效。

要在工作措施上再加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工作主动性与创造性,结合实际问题进行深度思考,在交流沟通、相互借鉴中找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有效方法,疏通解决执纪执法工作堵点难点;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始终,建立健全主要领导牵头、严肃核查处置、开展以案促改、定期“回头看”的闭环机制,将案件查办和以案促改工作同推进、同落实,切实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效,在做好警示教育的同时,着力推动解决区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