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7-29 09:48

为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的日常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近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局同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半年体检”,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会上,两个监督单位分别对各自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交流。纪检监察组聚焦综合监督单位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紧盯社会保障、行政审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派驻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巡察指出的问题等方面指出不足,并推动做好问题认领和解决落实。

纪检监察组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纠治“四风”相结合,持续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促进。

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整改落实工作动力。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检查、督促,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层层传导压力,促进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要聚焦重点,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力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按照已明确的目标任务,围绕中央要求、群众诉求,抓住主要矛盾,优先破解突出问题,沉下身子抓落实,抓成效,让群众感受到自己的事有人管、利益有人护。

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筑牢廉政风险防线。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及时修订相应的“清单”和防控措施,做到不缺项、不漏人,坚决防止工作中行政权力随意、任性。

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聚焦“庸懒散慢虚粗”问题,提高政治觉悟、抓实主体责任,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不断开创全市人社、审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在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同时,将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开展专项监督,充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助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