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蓝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23 09:58

近日,蓝田县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各自承担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纪委监委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汇报各自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体现和实际举措,切实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政治标准、政治担当把专项整治抓实抓好抓到位。从群众关注关切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领域问题入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出重拳、下硬茬、补短板,增强全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序开展。主动深入村社、学校、医院等基层一线,全面了解社情民意,听取群众诉求反映,真正摸准实情、找准问题、立准靶子。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满意导向,拿出实招、硬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未决的问题,特别是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领域的热点焦点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拓宽信访渠道,广泛收集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夯实两个责任,压紧压实行政主管部门抓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挂帅又出征,切实把专项整治的责任紧紧抓在手中、牢牢扛在肩上;各监督组要对主体责任落实、阶段任务推进、突出问题整治等情况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落实;纪委监委牵头抓总、行政主管部门主抓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形成上下贯通、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强监督和强监管同向发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合力打通民生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合理安排、协调推动,坚决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虚假整治、表面整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向全县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绿色蓝田、幸福家园提供坚强保障。(侯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