灞桥区:与陕西交控集团西商分公司签订“企地共建”协作协议

来源: 灞桥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23 09:57

为共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立体化监督格局,共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合力,近日,灞桥区纪委监委与陕西交控集团西商分公司举行纪检监察“企地共建”工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正式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作机制。

会前,双方代表前往灞桥区税务局,共同参观以“清廉家风”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深入了解以税务局为代表的灞桥行政机关开展廉政纪律教育、廉洁家风建设的工作经验与方法。

随后,在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情况,并在进一步相互结对,深化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形式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代表签订《纪检监察“企地共建”协议书》,明确协作配合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工作机制等内容,建立协作会商、信息共享、对口联系等协作配合机制。

会议指出,企地共建,意义重大,在有效解决企业纪检监察工作薄弱、监督执纪不全面、不深入问题的同时,又能为灞桥政治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新的方法路径,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督体系,有效推动预防和监督关口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保障灞桥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双方深化企地共建机制,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深化共建共享,增强良性互动三个方面着手,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联席会议、警示教育、互讲党课等活动,落实好联络员、学习交流、资源共享互助等制度,在实践应用中持续探索创新,积极构建“优质、高效、廉洁、安全”的协作监督新体系,共同推进灞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