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聚焦精准监督 确保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7-21 10:14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推动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质效双提高。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监督是本职、不监督是失职、监督不到位就是不尽职”的理念,正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监督短板和不足,深入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重点工作,真正把监督专责的作用发挥出来。

要认清责任,讲求实效。紧扣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对照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做到精准发力。不断拓宽线索来源,对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同时“下沉”一线“沉底听音”收集线索,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不严格,漠视群众利益、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精、细、严、实”工作标准,有件必核、有案必查,对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对不担当、不负责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问责追责,不断提高线索利用率和成案率。

要改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确定专人定期梳理报告党风政风“五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对账销号等工作。加强组内成员的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准确把握上级新标准新要求,同时加强与市纪委监委相关室的沟通联系,发现重要情况及时报告,遇到问题及时请示,向机关处室及先进单位认真学习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