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 高陵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5-08 10:09

“五一”期间,高陵区纪委监委通过提前抓早抓小,压实廉政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早提醒,打好节前“预防针”。用好通报曝光“震慑武器”,节前通报曝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4起13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9起9人,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采用手机短信的方式,发布廉政提醒短信2400余条,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严防“节日腐败”。

强部署,紧绷节日“廉政弦”。制定印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开展公车封存停放值班纪律及反对餐饮浪费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明确督查范围、督查内容、督查方法以及督查人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持续压实工作责任。

重检查,织密四风“监督网”。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25家重点单位“五一”期间公车使用、值班值守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5家单位餐饮浪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注重发现披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揭露改头换面的腐败手段,切实提升监督执纪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