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安排部署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4-06 16:34

近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纪检监察组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全组干部研读市纪委监委《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监督方案》,对安排部署的5方面24个整治工作重点,逐项认领,对涉及综合监督单位的监督任务,重点研究监督方式,确定监督方向。

会议强调,要打起精神,提高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深刻认识和理解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将专项整治和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以专项整治为出发点,协助政法单位开展好教育整顿。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将“损害社会公平正义方面重点整治的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围绕“六大顽瘴痼疾”,深入排查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及其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要注重收集问题,提高线索查办效率,结合近期安排部署的各项监督工作任务,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建立专项台账,本着“销存量、减增量”的工作态度,对涉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快查快结,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