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种好党风廉政“责任田”把好干部作风“方向盘”

来源: 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1-04-07 10:32

今年以来,航空基地坚持从管党治党,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靶向治疗,念好“学”“严”“干”三字经,种好党风廉政“责任田”,把好干部作风“方向盘”,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增强“学”的能动性,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贯穿全程,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廉政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多形式、多层面、多维度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拓展学习范围、创新学习方法、灵活学习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学思悟践上下功夫、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学习推动党风政风和干部精神状态展现新气象。

突出“严”的主基调,标红纪律“高压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树新风,紧盯重要节点,发布节前提醒,重申纪律要求,明确“十个严禁”“六个不”,念好纪律“紧箍咒”。加强警示教育,通过微信平台通报典型案例、向各支部转发工作提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对疫情防控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作风“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进行剖析,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紧绷纪律之弦,切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

保持“干”的精气神,创造航空“好口碑”。坚持以弘扬“干”字精神为支点,立足当前、放眼长远,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勤于奋斗、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使命感,推动航空基地新发展。聚焦提升生态环境,打造生态西安“航空样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亮出“航空服务”新招牌;聚焦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中国航空文化研学旅游目的地;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打响“智造航空·智享人才”品牌。通过实际行动转变干部作风,确保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下一步,航空基地将进一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续纠治“四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善,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贺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