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4-08 10:03

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市委宣传部机关2020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在中央和国家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要求,并由纪检监察组再次传达学习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关于市委宣传部2020年度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监察组提出了4点意见建议:

一是站稳立场,时刻牢记宣传部门的政治属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教训,坚决肃清流毒影响,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跟中央关于宣传工作的最新要求,自觉把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与党风廉政建设紧密集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敢于担当,坚持履好职尽好责,时刻干在实处。对标市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全力推进;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强化内部监督和日常监督;健全完善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自觉提升本领能力;及时更新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紧盯关键环节,客观查找风险点,筑牢廉政风险防控制度防线;结合《利剑高悬警钟常鸣》等警示片,把纪律教育生动化、实效化;实事求是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履行职责。

三是积极探索,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理顺机关纪委与机关党委、市直机关纪工委、驻部纪检组的“三个关系”,对照五大工作职责,聚焦主业主责,坚持挺纪在前,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提供纪律保障;发挥好“监督、示范、参谋”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兼职作用,协助做好各项工作。

四是严于律己,时刻对照党员标准争当表率。在学习上要保持热情,紧跟时代步伐,在工作上要敢于争先,一直走在前列,在生活上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在家庭中要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树立良好家风,在个人要求上要对标高线、守牢底线、不越红线。知足知止,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看待名利得失,合理定位自身角色,生活上向低标准看齐,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当好宣传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