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三项措施 保障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来源: 浐灞生态区纪工委           时间:2020-03-18 10:51

随着新冠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浐灞生态区纪工委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纪委要求,迅速校准监督探头,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把复工复产作为督导检查的发力点,以强监督促优服务,以严执纪促实履职,为有序推进驻在单位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下沉严督导,推动防疫措施有效落实。成立3个复工复产专项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随机突查”的灵活方式,先后下沉到36个已复工重点企业项目现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情况,督促严把“人车管控、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疫情处置”4个重要关口,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同时,针对企业项目反映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逐一记录,精准反馈至相关部门,督促强化措施,保障复工复产工作落实落细。

主动强服务,打通复工复产中梗阻。坚持一手抓监督、一手抓服务,用实际行动精准“呵护”企业复工复产。针对驻在单位出台的应对疫情扶企业稳增长15条措施,利用到企业项目实地验证、向职能部门跟进问询等方式,及时掌握政策落实情况。通过设立投诉电话,接受企业群众信访举报,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对重点项目网格化服务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存在的难题和梗阻点,第一时间督促职能部门整改落实,持续跟踪推进督导,以全过程监督促进全要素保障,切实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着力保重点,深化“十项重点工作”监督。重启3个“十项重点工作”督导检查专班,及时梳理思路,明确重点,继续包片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研究确定全程联系服务重点工作、列席有关会议、设置监察专员、约谈提醒、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等12种监督方式,以及5方面监督重点内容,并对监督检查结果运用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各专班已按照各自计划分散灵活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全力推动生态区经济社会强势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