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三监督”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航空基地纪工委           时间:2020-03-18 10:50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的实际,航空基地纪工委立足本职,既持续紧盯疫情防控新要求,又突出重点护航企业复产复工,通过实施靶向监督、立体监督、实效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各职能部门跟进企业服务保障,推动航空基地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开展靶向监督抓重点。根据开发区入区企业多、复产工人多的实际,立足监督检查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储备、安全生产等对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行监督,围绕企业复工出现的人员返岗难、交通运输难、产业链条运转难、资金周转难等问题,对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和干部作风情况进行监督,通过全方位“点对点”靶向精准监督,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助力。

开展立体监督抓全程。充分发挥派驻优势,结合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及时调整监督方向,通过对驻在单位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复工企业防控情况、行业主管部门落实服务进行全过程、立体式、全覆盖监督。截止目前,共对88个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15个职能部门(专项工作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49次,发现问题30个,已跟踪责任部门逐一整改落实。

开展实效监督抓落实。针对走访企业时摸排出的人员返岗难、交通运输难、资金周转难等问题,及时向驻在单位反馈,积极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协调解决问题。通过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对航空基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知晓情况,督查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情况。截至3月13日,航空基地复工企业269家,无企业反馈行业主管部门推动复工复产时存在相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下一步,纪工委将持续围绕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复工建设、惠企政策落实等加强监督检查,对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消极应付等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