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紧盯市民所需 跟踪问效落实

来源: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2-06 16:36

连日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按照市纪委要求,停止春节休假投入工作,紧密围绕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及赋予市场监管局的五项工作职责,持续跟进监督,与驻在局党员干部战斗在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市场供给保障的第一线,依照自身职责使命,督促市局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构筑严密监管防线,确保西安消费市场平稳有序、安全和谐。

针对社会上反映的医用酒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商品涨价和短缺等问题,纪检监察组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到12315投诉举报中心和价格监督检查局,了解情况跟踪问效,督促两家单位克服困难,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分流转办市民投诉,跟进督促区县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受理、调查取证,依法依规从快从严处理,形成震慑,切实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接下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跟踪问效,对在疫情防控这场斗争中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人和事进行严肃查处、推动整改。同时开展对驻在局新组建的市场监管应急执法总队的嵌入式监督工作,与其下设的十个分队一起深入市场一线,跟踪监督,确保这支新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尽责,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