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四个聚焦”补强短板

来源: 经开区纪工委           时间:2017-11-07 18:14

  近日,针对执纪审查工作的短板问题,经开区纪工委精准聚焦,对标先进,紧密围绕市纪委考核排名的各项指标,研究制定四项举措补强工作短板,冲刺四季度,集中精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一是聚焦问题专题研究部署。召开全区执纪审查专题会议,通报今年1-10月全区执纪审查工作整体情况、在全市各开发区排名情况以及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执纪审查指标完成情况及排名,通过摆事实、说数据、找差距、谈措施等方式,紧盯弱项,明确措施,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是聚焦工作短板精准持续发力。深刻全面查找执纪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对焦市纪委执纪审查主要考核排名指标,针对全区执纪问责力度不大、成案率低、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意识不强、运用"四种形态"不精准,以及问题线索少,案件结构不平衡等问题深入研究分析,逐条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主要措施等,确保执纪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聚焦责任落实加大审查力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全员齐上阵"的集体意识,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的主动性。强化执纪问责,加大问题研判,精准运用问题线索四种处置方式,全面排查问题线索,深挖细查,集中精力消除"零立案" 四是聚焦执纪能力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全区纪检干部开展为期两天半的封闭式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邀请市纪委业务专家,市廉政教育培训中心的教授做专题授课,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提升执纪审查水平,强化监督实效,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经开纪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