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加强监督检查 严明纪律要求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鄠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2-21 10:34

近日,为应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鄠邑区纪委监委按照全区最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加强组织,强化监督。印发近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3个机动抽查组,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督查全区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各街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风险地区来鄠返鄠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纪问题。

夯实纪律,确保成效。印发《关于严明纪检监察干部疫情防控“八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以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作风、最严密的措施规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监督、生活行为,对违反“八严禁”纪律要求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全区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铁的纪律为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2月14日以来,鄠邑区纪委监委共出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人员98人,检查单位101个、重点点位101个,提出整改意见66条,当面反馈并纠正问题68个。

下一步,鄠邑区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督促疫情防控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