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航天投资公司:紧盯关键环节 以监督助力项目建设

来源: 西安航空航天投资公司纪委           时间:2021-04-19 09:43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企落实落细,近日,西安航空航天投资公司一行对下属临空公司一季度项目招投标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组由纪检监察室、财务管理部人员组成,重点围绕临空公司招投标工作制度建设、制度执行、招投标程序合法合规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临空公司自查、查阅资料和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对幸福航空主基地工程建设中已完成招投标的12个项目开展专项监督。

检查中,检查组详细查阅招投标工作台账,逐一查看12个项目资料,聚焦项目审批、招标方式确定、招标的组织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现场询问有关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临空公司能够重视招投标工作,法律法规意识较强,招投标工作比较规范,但也存在制度落实不细不严、监督工作需要加强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明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发挥好纪检委员监督职责,从协助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招投标工作监督的重要性。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提高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教育,强化风险防控意识,注重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提高专业素养。要加大风险排查。全面梳理各部门、各环节的廉政风险点,通过自查自纠,提升招投标工作的规范性。要发挥信访举报监督作用。拓宽招投标工作的监督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推动招投标工作更加阳光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