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召开一届区纪委五次全会

来源: 高陵区纪委           时间:2020-04-08 10:06

近日,高陵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以及一届区委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

区委书记杨仁华代表区委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学深悟透、对标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保持清醒、正视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监督;要突出重点、一以贯之,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审议并通过区纪委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履行监督职责 提升治理效能 为高陵“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全会安排部署2020年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监督,以更高的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守执纪为民,以“零容忍”态度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完善监督体系,以法治精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四是坚持精准高效,以久久为功的恒心履行监督专责。五是持续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作风建设。六是发挥“利剑”作用,以巡察成效促进震慑常态常在。七是一体推进“三不”,以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八是牢记使命担当,以斗争精神淬炼纪检监察铁军队伍。

全体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