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紧盯重要环节 强化专项督办

来源: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4-07 10:02

近日,针对驻在部门“十项重点工作”推进缓慢以及近期以来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等问题,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十项重点工作”和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专题督办会,听取应急指挥中心平台二期建设、值班值守、“十项重点工作”推进、事故调查等方面工作情况汇报,对近期生产安全事故频发、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流程不规范、“十项重点工作”推进缓慢等存在问题,点对点提出具体督办意见,并对相关台账资料进行抽查。

纪检监察组要求,要提高站位、直面问题,充分认识和认真研判当前的生产安全严峻形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积极发挥市安委办各督查组作用,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并督促整改,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频发态势,确保全市生产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应急处置和事故调查等工作,特别是参与事故调查的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对所承担的市委“十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接联系、夯实任务分工、明确完成时限、细化推进措施,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各项任务逐条逐项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担当务实、勇挑重担,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将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效果显著。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紧盯驻在部门中心工作、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跟进督导和专项督办,不断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等违纪行为,严查快办、严肃问责,积极为驻在部门中心工作的顺利推进和生产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