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三项措施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 浐灞生态区纪工委           时间:2020-04-03 15:48

近日,浐灞生态区纪工委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确保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

深研细悟,强化思想引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个人自学、谈心交流、撰写心得、集体研讨等多种方式,主动深入学习领会纪委全会精神实质,精准理解把握内涵要义,确保学得深、学得实,学出新感悟、学出新认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锤炼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督促驻在单位利用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发布纪委全会权威宣传解读,指导生态区各级党组织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精心谋划,明晰思路举措。坚持以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导,着力把准全年反腐倡廉工作的方向盘。围绕“创新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改善和增强监督实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4个主题,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利用头脑风暴的方式,深入讨论纪工委2020年度总体工作思路,研究制定6方面15项重点工作措施,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方式、方法、路径,为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灵活实践,提升工作质效。坚持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和疫情防控监督“两手抓”,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聚焦重点人群摸排管控、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开学复课等重点情况跟进监督7次,有效助力生态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经济社会强势复苏。研究修订《推进十项重点工作督导检查方案》,建立纪工委“十项重点工作”专班督办制,明确4方面27项具体措施,进一步压紧夯实牵头部门责任。成立专项检查组,实地检查调研3个帮扶村组帮扶计划落实、帮扶项目建设等情况,督促帮扶干部严守工作纪律,落实帮扶承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