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县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周至县纪委           时间:2020-04-02 14:59

近日,周至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杨向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要求上来,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上来,高度统一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上来,高度统一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向喜要求,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必须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实现“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强化执纪监督。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周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中心工作,持续正风肃纪;深化标本兼治,提升监督效能。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通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辉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宗旨、勇挑重担,为周至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及全会决议。

会议认为,2019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周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三个一以贯之”,强化监督职责,深化政治监督,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化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周至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政治监督,持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聚焦聚力,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要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相结合,促进干部担当作为;要促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周至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