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河新城: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来源: 泾河新城纪委           时间:2020-03-26 18:51

日前,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通报2019年泾河新城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泾干街道纪工委、永乐镇纪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泾河新城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泾河新城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从4个方面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学深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署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执纪为民,增强宗旨意识,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以“五个专项工作”来统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强化对生态环保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执纪问责。三要牢记根本,加大力度,下功夫抓好纪律审查工作。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监督,认真做细做实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要做好信访举报和线索管理工作;发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主力军作用,争取将问题化解在基层;规范办案程序,加大查办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惩防结合、标本兼治,推动廉政风险防控、“以案促改”常态化。四要打牢基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强化业务培训和以案代训,全面提升纪检干部业务水平;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制度,量化细化,真正把纪检监察工作考准考实;严守工作纪律,正派做人、公道处事,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