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集中开展十项重点工作监督检查

来源: 经开区纪工委           时间:2020-03-26 18:49

近日,经开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在会议闭幕时关于开展十项重点工作,特别是涉及迎十四运重点工程建设监督检查讲话要求,就经开区下一步集中开展十项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去年11月,经开区纪工委已就加强十项重点工作日常监督,助力西安追赶超越作出安排,成立十个专项工作组开展了听汇报、看现场、查台帐、督进度的监督检查。

会上,纪工委书记邹晓刚针对集中开展十项重点工作监督检查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各监督检查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王浩书记关于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在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基础上,抓住关键,集中攻坚,全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推动工作思路再聚焦、工作重点再聚焦、工作推进再聚焦,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局发展。

二是真抓实干,增强担当意识。各监督检查组要继续保持前期在我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中的积极性和战斗力,要始终坚持抬高标杆、事争一流,始终坚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高效推进、尽职尽责、一马当先,奋力作为,敢于担当,把“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要求更有成效地落到实处。

三是立即行动,认真开展监督检查。目前由于疫情的影响,我市十项重点工作已到了必须集中发力、提速突破的关键阶段,各检查组组长要深入一线、真查实督,对牵头部门工作是否做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协调督导、亲自破解难题,进行认真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四是加强考核问责,切实推动落实。从即日起,各监督检查组要深入一线,对十项重点工作逐一开展集中严督细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慵懒散虚拖”现象,要加大考核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努力为全区十项重点工作实现突破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