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厅: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3-26 18:46

近日,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重点。六家监督单位分管领导、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在全会上作的题为《完善监督体系 提升治理效能 为西安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系统回顾了纪检组2019年主要工作,研判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并对2020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向各监督单位印发了《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 》。

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指出,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加大监督力度、探索监督路径、深化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的监督检查,持续抓好“十项重点工作”的跟进监督,以有力有效监督助推任务落实。三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筑牢“三重一大”监督防控堤坝,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切实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四要从严执纪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精准处置问题线索。五要积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有效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并行,同步发力。六要切实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光荣传统,紧密围绕“巩固、规范、加强、提升”的思路,不断提高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不断提高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和规范化执纪监督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