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 谋划安排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3-26 18:45

日前,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谋划安排部署2020年监督执纪相关工作。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金融工作局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在市纪委全会上作的题为《完善监督体系 提升治理效能 为西安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围绕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庄军要求,一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厘清工作思路,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中省市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督。围绕市委、市政府今年中心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明确“十项重点工作”监督的时间节点方法举措,持续抓好跟进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以有力有效监督助推任务落实。三是要督促落实好两个责任。要积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有效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并行,同步发力。要督促各单位制定好工作规划及年度计划,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把队伍带好抓好。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要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