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3-20 16:38

3月19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讨论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0年任务,为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协助党委(党组)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自觉运用“六个统一”“五个必须”“四个坚定不移”宝贵经验,持续深化知行合一,确保纪检监察工作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突出重点抓监督。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加强对统战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实日常监督,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脱贫攻坚、市委十项重点工作等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是持之以恒正风纪。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统战系统实际,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精准执纪问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不断积小胜为大胜,推动监督单位党风政风不断向好。四是忠诚干净勇担当。要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特别是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疫情输入风险不容忽视,要进一步督促推动市委外事办等单位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举措。同时,在参与疫情防控下沉基层工作中,要继续坚守好阵地,英勇作战,守好“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