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经开区纪工委           时间:2020-03-20 16:36

3月19日,经开区召开纪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代表市纪委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纪工委书记邹晓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王浩书记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立足市情实际的战略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抓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卢力群书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报告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明确了全市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履职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迅速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在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列。二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职责定位,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打赢“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与推动十项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要尽快修改完善《经开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不折不扣抓好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三是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努力在服务工作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监督服务保障作用,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和十项重点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四是突出关键重点,努力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部门落实工作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政令畅通,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五是要突出自身建设,推进派出机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努力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