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六抓”“六坚持”贯彻落实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航天基地纪工委           时间:2020-03-20 16:33

3月19日,市纪委派出航天基地纪工委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会议精神,并安排今年工作重点任务。

航天基地纪工委书记李超来按照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航天基地工作实际,提出“六抓六坚持”要求贯彻落实好全会内容,为实现“双统筹”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抓学习,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上下功夫。要开好纪工委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会议;要在近期基地党工委会议上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按照全会精神开好今年航天基地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二是抓监督,在坚持紧盯关键少数上下功夫。以贯彻“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协助党工委做好“主体责任”,抓好纪工委专职“监督责任”,紧盯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公司主要负责人。抓早抓小、关口前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实现政治、纪法、社会效果相统一。

三是抓执纪,在坚持执行“六大纪律”上下功夫。要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为深刻教训,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案促改,重点在解决“7个有之”上下功夫,对“7个有之”、违反“五个必须”问题上要始终利剑高悬。

四是抓问责,在坚持精准规范上下功夫。纪检监察工作是个细活,要用绣花功夫,要强化精准思维,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聚焦关键问题和薄环节,以重点带动全局。结合《准则》和《条例》精准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适用情形和方法,严格程序,精准问责。

五是抓落实,在坚持督导督战上下功夫。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工委的监督职责就跟进到哪里。当前要抓好疫情防控、十项重点工作、脱贫攻坚的监督检查,在日常监督工作中既要坚持拔掉“烂树”、治好“病树”、矫正“歪树”。又要开展经常性纪律宣传教育工作,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按照“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的工作方法,做到在参与中督导,在督导中督战。

六是抓自身,在坚持自身素质上下功夫。纪工委干部要做政治觉悟高、纪律意识强的表率,要建设成为信得过、靠得住、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得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队伍。同时,要在丰富的斗争实践和严格的政治生活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为增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能力支撑和纪律保障。